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沭阳:“智慧聚贤”助力乡村便民服务 数字赋能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沭阳县 发布日期:2022-04-27 15: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与乡村治理有机结合,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基层政府管理服务,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积极创新,搭建服务平台,升级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路径,推进“智慧聚贤”建设,探索通过数字化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

“智慧聚贤”将便民服务与数字化建设有机结合,是聚贤村在党建引领下形成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新路径。“智慧聚贤”是以信息化为支撑,运用GIS、智能语音识别、AI智能、动态数据加载等原子能力打造的统一便民服务平台,聚焦基层群众关注度高、实用性强的服务功能,建立“1+5”功能模块。“1”即党建引领,“5”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板块,既有信息查询、诉求处理等基本公共服务,又有电商、花木、党员积分制等聚贤创新特色,实现党务、村务、财务网上公开。

通过“智慧聚贤”建设,将公共服务下沉到基层治理之中,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细化数据服务,帮助基层工作者高效精细精准开展工作,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起零距离沟通的桥梁,解决乡村居民“办事难、烦”的生活问题,提升办事效率,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