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江苏省志愿者日|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2200万人,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成立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07 11:01 浏览次数:

 在第二个江苏省志愿者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江苏省民政厅联合省政务办举办第二个江苏省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江苏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 

截至目前,“江苏志愿服务”系统的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2200万人,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超10万个。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科学普及、重大赛事等方面,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江苏志愿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政务服务大厅是省政府各部门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知依法行政的重要平台。省政务服务大厅成立志愿服务队,并通过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传递志愿者精神,既有助于提升大厅的服务温度、又体现省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文明程度,对全省的政务服务和依法开展志愿服务都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报名参加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杨芳说,他们将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义务提供休息时延迟服务、预约服务、帮代办服务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第一批已有76人报名,来自全省42个厅局,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将“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镇人口比例”指标纳入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

随着志愿服务的发展,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日益摆上日程。去年新出台的《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将3月5日,也就是“学雷锋纪念日”,确定为江苏省志愿者日。该条例更加注重弘扬志愿者精神,健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整合各类资源。江苏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还联合制定《江苏省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实施细则》,有效维护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我刚退休,空余时间比较多,正想做志愿服务,不知道去哪里报到。注册了志愿者,就找到继续参与社会活动的组织了!”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史润仙看到现场宣传活动,也停下脚步,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江苏站上注册了志愿者。

据悉,“江苏志愿服务”移动端应用已嵌入江苏政务App,广大志愿者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志愿服务“打卡”。“江苏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具备注册登记、活动发布、供需对接、服务记录等功能,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开展、统计管理等提供桥梁纽带。依托江苏省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今后,全省志愿服务相关信息和数据资源将统一归集至“江苏志愿服务”系统,实现统一管理和共享交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