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苏康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界面增加“48小时印章”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28 09:37 浏览次数:

3月26日,使用苏康码的群众发现,熟悉的界面有所改变,如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界面增加“48小时印章”。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此次苏康码功能优化像以往的功能优化一样,在使用量较小的深夜完成。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苏康码专班将尽快推出苏康码2.0版。

26日,记者看到,苏康码主界面,在绿色二维码上方,增加一行滚动的红字“若您有近14天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境外)请及时信息更新和风险报备”,二维码下方第一行并列“风险报备”和“信息更新 ”两个入口,字号较大、比较醒目。点开核酸检测结果页面,记者看到最新一次核酸检测的采样时间从以往的绿色变成红色,更加一目了然,旁边还增加了“48小时印章”,显示此次核酸采用时间在48小时之内。

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加上滚动红字,是对群众做好充分的提醒工作,核酸检测结果页面的优化,有利于提高核酸查验效率。他说,本轮疫情以来,苏康码使用量剧增,呈现“持续高位运行”状态,其中最高并发峰值达到平日的6倍。苏康码专班建立“重保机制”,7×24小时值班,时刻监控苏康码运行情况,确保江苏群众日常出行的主要电子凭证“不断线”,保障好群众日常出行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百姓使用更便捷、防疫管理更高效、数据赋能更精准,由大数据管理、卫健(疾控)、公安、通管等部门以及技术保障单位50多人组成的苏康码专班,持续开展苏康码优化工作。服务器扩容、网络扩容、页面调整等工作,全部在深夜进行,因为此时使用量最小、影响面最小。

苏康码的每一次优化,如增加实时的时间显示等,都让苏康码更加好用,受到用户关注。省大数据管理中心这位负责人表示:“苏康码做过几次大的优化,我们将持续做好保障优化工作,尽快推动苏康码2.0版本上线。” 记者获悉,近日,苏康码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数据战疫”的最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