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凝聚志愿力量 筑牢“抗疫防线”

信息来源:省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9 13:36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反复之际,江苏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及时响应,迅速集结,汇聚成战“疫”画卷中的点点星光。

省政务服务大厅是省政府为民服务的窗口,出入大厅的人员众多、行程复杂。在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的倡议下,来自省市场监管局、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等厅局的进驻人员争当战疫志愿者,短短几十分钟时间,为期两周的排班表就报满了。

志愿者们每天早晨提前到岗,利用上班前一小时时间协助开展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工作。面对上班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大的情况,志愿者们既认真查验,又保证速度,遇到紧急情况,还能果断处理和灵活应变,有力保证了高峰期的查验工作井然有序。

为减轻社区压力,省政务办联系专业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保持距离、注意防护”“请准备好身份证或者电子身份证……”为提高效率、维持秩序,省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引导参检人员有序排队、合理分流;在志愿者们的有序引导下,近两小时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开展志愿服务,是省政务服务大厅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政务办党组关于开展“五突出五注重”活动创建现代一流政务服务大厅的要求,省政务服务大厅第一、第二党总支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组建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服务队有来自进驻大厅的42家厅局的76名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