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自动比对数据,无锡在省内首推线上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17 14: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0时起,无锡市民通过“灵锡”APP,即可申请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申请者无需填写任何信息,系统自动进行数据比对,如比对无误则1秒内生成证明。截至当日9时,该市已有1895人在线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实行居家健康监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由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筹,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协同该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大数据管理局、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在江苏省首推线上开具“居家健康监测证明”服务。

7天或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的无锡市民,登录“灵锡”APP,点击“数字身份”按钮,在“添加证照”中选择“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即可申领“居家健康监测证明”。“灵锡”APP通过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自动调取用户身份信息、所属街道、监测区域、隔离时间,用户只需核对信息、勾选“本人承诺”、点击“提交申请”,即可完成数据自动比对。信息比对成功后,1秒生成“居家健康监测证明”。

据悉,无锡市民王曦,通过“灵锡”APP获得该市首张在线办理的“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并将其提交单位,办结了请假手续。

无锡市还将依托“灵锡”APP和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积极研究让有需要者“不见面”获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和“居家健康监测通知单”的解决方案,提供“数据自动比对、信息一键确认、证明秒办秒批、全程无感办理”的办事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