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社】全省1121家建行网点加入“苏服办”行列 “政银合作”推动“就近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3-01 12:40 浏览次数:

2月28日,江苏省政务办与建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苏服办·建行办”启动仪式。双方携手深化“政银合作”, 推动首批26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尽快实现全省1121家建行网点可办,给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苏服办”是江苏积极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其内涵包括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办”服务。今年,人社、民政、公安、司法、交通等领域的26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首批“植入”全省建行网点的智慧政务一体机,使银行网点兼具政务服务功能。其中104项基层服务事项,通过建行遍及全省的1.6万个“裕农通”服务点,下沉至村(社区),让群众事情“村口办”。

近年来省内各设区市陆续开展银行驻点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自助机器提供政务服务等多种方式的“政银合作”。例如,南京市政务办与南京建行合作,实现61项事项在该市122家建行网点STM机办理。

省政务办主任徐光辉表示,该办与建行江苏省分行建立全方位、高层次的政务金融合作,在江苏政务服务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双方联手打造全领域、广覆盖、深层次、制度型“15分钟政务圈”,有利于老百姓更加便利地获得基本的政务服务,也有利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扩大“苏服办”智慧政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介绍:“建行将发挥渠道、科技、体制优势,围绕‘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以及长三角‘一网通办’的改革目标,与省政务办共同打造‘苏服办·建行办’品牌,支持江苏地区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260项事项包括办理类、查询类、证照打印类等多个类别,在全省建行网点的智慧政务一体机上线后,办事群众持身份证即可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