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02-18 09:50 浏览次数:

2月15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学习传达了2月1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只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行稳致远;只有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提出真问题、拿出真方案、作出真贡献;只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才能真正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只有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只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只有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根植科学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才能在数字时代大势和改革发展大局中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发展主动。

会议要求,办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学深悟透、坚决执行,贯彻到干部“育选管用”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考察干部,严格评判干部特别是关键时刻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情况,建立健全重要事件台账制度。要增强责任意识,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站在大局上通盘考虑,弘扬正气、秉公用人,敢于斗争、荡涤沉疴,团结带领队伍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增强全局意识,把符合本质要求的同志安排到重要岗位锻炼使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

办领导,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