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保障省属项目如期推进,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2-12-28 09:28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自12月8日到27日,147个省属项目在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平均每个工作日10.5个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不断档,有力保障各项目如期推进。

这147个项目,包括政府采购58个、水利工程49个、交通工程31个、建设工程6个、药品耗材采购3个。在14个工作日中,共计1030名参与交易人员进入该中心,日均73.6人;日均交易项目数、进场人数均略高于12月8日之前两周的平均数。其中,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扩建二期工程门诊科教综合楼项目设计服务、南京工业大学海外学院项目、启东市美丽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一期启海界~崇启大桥段江堤达标项目等,投资金额都为亿元级,事关民生福祉、生态保护。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杨正超说:“临近年底,到中心交易的省属项目明显增长。我们必须克服疫情挑战,保障服务不断档,为省属项目早开工、早落地保驾护航。”因进出人员多、感染风险高,该中心把工作人员与进场交易人员的健康放在首位,紧急购置应急药品、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13日,首批防疫物资到位。随后,中心成立3支党员志愿小分队,开展交易服务、巡查监督、设备管理、消杀隔离等工作,各科室实行轮班制,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正常运转。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入场效率,该中心还将交易人员前台登记进场改为“自助预约+人脸识别”方式。评标(评审)专家为抽取产生,因此不用预约,可直接刷脸进评标区。其他参与交易活动的人员进入评标区,均需通过中心的场地预约系统或微信小程序自助预约,到场后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评标区。到评标(评审)专家就餐时间,工作人员便将空闲的评标室打开,供专家们分散用餐。

除了精细化管理,“不见面开标”方式极大地减少人群聚集。例如,近期完成交易的泰州市姜溱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投标单位多达107家,因采用“不见面开标”,这些单位全部无需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