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邳州市颁发徐州地区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邳州市 发布日期:2022-11-21 14:27 浏览次数:

11月7日,经营者武女士领取到了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邳州市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也是徐州地区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营业执照。

武女士的妹妹因面临退休,所以想利用自家门面房开一家烟酒商店,大部分手续证件都已办理齐全后,因个人原因不能经营,所以来到窗口咨询是否可以直接变更给武女士。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向其讲解了当前最新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政策,并现场为其进行了业务办理。长期以来,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出兑”店铺、转让经营权,除家庭成员之间的变更外,都要按照相关规定,重新申请登记,即注销原个体工商户,申请设立新的个体工商户。有些经营多年的店铺具有独特的字号和良好的商誉,还取得了相关的行政许可,如果注销,这些无形资产就会消失。

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对经营者变更方式进行了调整,个体工商户可以像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一样变更经营者,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这一规定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方面的延续,大大简化了手续、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深入推进,个体工商户迎来蓬勃发展。下一步,邳州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紧紧围绕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和发展需求,精准施策、发挥服务市场主体职能,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大幅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