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徐光辉赴盐城、扬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2-11-11 12: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9日,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先后赴盐城市射阳县、东台市和扬州市高邮市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射阳县、高邮市政务服务中心,黄沙港镇、梁垛镇、卸甲镇便民服务中心,虹亚社区、临塔村便民服务站实地调研并同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图为11月8日下午,在射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在射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徐光辉说,“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一殊荣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射阳县政务服务很多做法有特色、有亮点、走在前。要再接再厉,对标全国一流,努力打造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新样板。

东台作为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之一,在推进试点工作中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阶段性成效可观可感。徐光辉勉励大家,抓住试点机遇,推动更多优质服务向镇、村两级延伸覆盖,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政务担当。

11月9日下午,徐光辉在高邮市调研政务服务工作。他指出,要明晰审批服务执法类事项与公共服务类事项边界,对延伸下沉到镇、村的执法类事项,真正做到人随事走、进驻服务,确保力量跟得上、管理兜得住、法治有保障。

本次调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在与射阳、东台、高邮等地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系统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时,徐光辉强调,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全覆盖。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最为根本的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时代逻辑贯通政务服务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作可观可感可及的生动实践,团结奋斗、步调一致向前进。

他指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安排,从严从实从细谋划好新征程新思路新举措,提升格局、提气谋局、精心布局、精准开局,奋力谱写江苏政务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是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压舱石”,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均衡适配、便利可及的政务服务有效供给,让全体人民共同享有高品质生活。增强供给均衡性和服务可及性,既要看大多数,也要看平均数,更要看极少数,把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向乡镇(街道)、村(社区)这两级延伸覆盖,真正把政务服务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的实际成果映照在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新征程使命任务,始终把政务服务的治理和效能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到村五级一体规范、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擦亮江苏政务服务“苏服办”品牌。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改革创新的韧劲扎实有力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突出政务牵引、系统变革,加快推动政务服务走上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运行轨道。要坚持依法行政。以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719项、省级以上设定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65项为基准,对行政权力事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透明化运行,确保于法有据、管理有序、承接有力。及时公布并动态更新办事指南,梳理优化政府部门内部流转办件规程。审批服务执法事权向基层下放的同时,要将人员力量、职责调适、专业培训同步下移,充实落实压实基层一线力量。要坚持改进作风。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运用上门办、帮代办等多种形式兜住“线下都能办”这个硬底子。调研深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经验做法,为疑难事项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仲裁式协调服务。政务大厅是政府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全系统要把窗口服务规范“十要十严禁”真正落到实际行动上、落到办事群众的口碑上,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吃、拿、卡、要行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事,让服务更暖心,让群众更舒心,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展现政务服务系统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象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