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江苏省数字政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宁召开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08 09:56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7日,江苏省数字政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数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宁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沪兵、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分管领导同志以及省市监局、省政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数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俊同志主持。

赵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省现代数字政府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标准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技术支撑,是数字政府建设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没有标准做规范、做引领,不可能保证数字政府建设正常进行,也不会推动数字政府健康持续发展。数标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数字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围绕标准研制、标准贯彻和标准服务,系统性、整体性推进数字政府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我省数字政府规范化、一体化发展水平。

孙沪兵在讲话中指出,省市监局作为标委会主管单位,将对数标委在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制修定、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指导支持。并提出数标委应围绕构建数字政府标准体系,提升数字政府标准研制能力,以标准化促进数字政府建设规范化、一体化,助力开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陈俊介绍了标委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组建情况、当前我省数字政府标准化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并对秘书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技术,做好标委会的服务工作,依规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标委会章程、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第一届江苏省数字政府标准化技术委员在会上获颁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