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媒体关注

【江苏新时空】着力服务“六稳”“六保” 江苏省推出“放管服”26条

发布日期:2021-09-09 10:0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服务“六稳”“六保”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服务“六稳”“六保”的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优化就业环境、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进一步推动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推动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稳外贸稳外资、进一步推动优化民生服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完善有效联系和科学评价机制和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等十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简称“放管服”26条。

围绕稳就业和保市场主体,“放管服”26条提出拓宽灵活就业渠道,鼓励个体经营发展,增加非全日制就业机会;放开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在江苏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限制;加快建设完善“苏企通”平台,系统梳理发布惠企政策清单,精准推送政策;完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功能,推动更多涉企事项网上办理。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永康介绍,在已实现企业设立和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等4个环节“一网办理”基础上,今年又推出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等2个环节纳入线下“一窗”线上“一网”办理,目前江苏企业开办平均用时已压缩至1.51天,这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在服务投资消费和民生服务方面,“放管服”26条要求在推动高频民生服务便利化、创新养老和医疗服务供给的同时,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编制第二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清单之外不得向企业和群众索要证明。

江苏省政务办副主任李晓雷介绍,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省级层面政务数据共享议事协调机制,建设省政务中台,推动数据对接更加精准顺畅,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捷度。

“互联网+综合监管”是“放管服”26条聚焦的另一重点,提出要创新和完善协同监管、信用监管、智能监管;突出重点领域依法监管,并建立企业和群众评价机制,形成评价、反馈、整改有机衔接的工作闭环,做到群众参与、社会评判、市场认可。发布会介绍,近期,省协调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放管服”26条进行细化,通过“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结合尽快推动政策落地。

江苏省政务办主任徐光辉介绍,出台实施“放管服”26条政策措施,着力服务“六稳”“六保”,不断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