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三同步”夯实社会组织党建保障基础

信息来源:镇江市 发布日期:2021-08-03 14:32 浏览次数:

一是坚持党建工作同步审批。在社会组织登记注册时同步登记党建情况,把好“登记关”。将《党建工作承诺书》《新建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表》纳入社会组织登记审批申报材料中,了解和掌握社会组织中党员的基本情况,指导达到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二是坚持党建工作同步年检。在社会组织年度检查过程中同步审核党建工作情况,把好“审核关”,要求社会组织在申报年度检查时同步填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对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而未建立的,不予通过年检,并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其尽快建立。三是坚持党建工作同步考核。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时同步考核党建情况,把好“考核关”,完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评分细则,增加社会组织党建考核指标和分值,在资金奖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工作中依法依规将党建工作纳入评分体系,引导社会组织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