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要闻动态

省政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21-07-30 15:51 浏览次数:

7月2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辉主持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对于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学思悟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已经正式下发,办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来。要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站稳群众立场,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实干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政务服务,贯通衔接改革政策制定发布的“最初一公里”和政策执行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尊重群众智慧和基层首创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按照“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的要求,拿出实招数,推出硬举措,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进一步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上,积极贡献更多的江苏智慧、形成更多的江苏特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定位,接续奋斗、埋头苦干,立足本职、担当奉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办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吃透上情,紧盯民情,结合办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切实把省委号召化作实际行动。要在“两同”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定立场,在“两在”上结合本职、找准方位、明确目标,按照具体化责任化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两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好。防汛抗台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院区一期、二期大楼和地下停车场及下水管路进行彻底排查,落实加固、疏通等措施,防止建筑物高空坠落、棚架结构散落、电线线路掉落、树木树枝折断等各类突发事件。要密切关注台风及天气预测预报,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把困难考虑的充分一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要加强排涝物资准备,及时备齐抽水水泵、沙袋,防止水流倒灌地下停车场。按照网格管理要求,对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和要害部位细化网格,分片分区域落实管理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逻巡查、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协同统计局、知识产权局等进驻单位,形成防汛抗台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点、紧要关头,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懈怠。要采取严而有严、实而又实的举措,争分夺秒、刻不容缓的切断疫情传播链。要紧扣关键部位、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落实针对性防控措施,督促职工食堂外包公司加强人员管理,保洁勤务人员进入院区要有专人带领,做到行进路线、活动区域等“两固定”;二期大楼一楼会客厅要坚持每两小时消杀一次;进入职工食堂人员要严格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无条件配合属地管理,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有关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各处(中心)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既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也要保证各项工作接续有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双胜利”。

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