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民政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海陵区 发布日期:2021-05-18 15:0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坚持“服务第一、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按照“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原则,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和谐、高效、阳光”的政务服务环境水平。

一是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严格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例如降低社会组织准入门槛,简化验资手续。社区社会组织注册登记时,可以提供银行进账单,免于提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二是深化改革,服务便民。深化民政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行政许可,改为依法做好登记和备案管理。

三是创新服务、跨区办理。为切实提升婚姻登记人性化、便利化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婚姻服务,从2021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可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就办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