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娄勤俭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陕西汉中考察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9 07:50 浏览次数:

四月六日至七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陕西汉中学习考察。图为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汉中市西乡县国动产业园考察。本报记者 肖勇 摄

4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陕西汉中学习考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新要求,在深度了解、相互学习中增强对口协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共同推动两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一同考察。

汉中航空工业基础较好,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中航工业陕飞公司、中航西飞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公司,详细了解汉中市航空产业规划、汉中航空智慧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娄勤俭指出,陕西航空、电子等产业优势明显,汉中以中航陕飞为龙头高起点规划、全链条打造航空产业集群,值得江苏学习。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我们要紧紧围绕“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把自立自强、补链强链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与陕西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全面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在西乡县循环经济园区,代表团考察了国动产业园,这是苏陕产业合作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引进5家服饰加工企业。娄勤俭、吴政隆充分肯定了双方通过企业合作参与对口支援帮扶的做法,强调要支持江苏企业和陕西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地产业良性发展、转型提升。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西乡县洋河镇高土坝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在了解到雅蔻雨具社区工厂年产雨具65万件、带动160余人就近就业时,娄勤俭高兴地说,“支部+社区工厂+贫困搬迁户”的做法好,不仅有效解决搬迁农民就业增收问题,而且降低了企业成本,开拓了市场,真正实现共赢。在考察了汉王药业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后,娄勤俭强调,江苏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研发、生产能力都很强,陕西中医药材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鼓励更多江苏中医药企业到陕西投资兴业、开拓市场、建设原材料基地。考察中,娄勤俭、吴政隆一再强调要持续提高对口帮扶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关键处,帮到受援地真正需要的地方,帮到增强持续发展能力的地方,帮到能够让群众致富的地方。

汉中生态宜居、风光秀美,历史文化深厚。在天汉湿地公园,代表团一行切身感受到了“人在水上走、景随脚步移”,对当地保护绿水青山的显著成效表示赞叹。娄勤俭指出,江苏河流众多、水网密布,要学习借鉴汉中整治汉江两岸、推进生态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做好长江大保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代表团还考察了城市展览馆、汉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兴汉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生态新城镇的主要做法,一致认为兴汉新城规划起点高、建设水平高,充分展示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娄勤俭强调,江苏自然禀赋好、文化底蕴深,我们要更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脉,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江苏文化标识。

在深度考察中,江苏党政代表团深受教育和启迪,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文化感受之行、思路开拓之行、生态体验之行、民生考察之行。娄勤俭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深入推进新时期区域对口协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合作,共同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篇。

省领导郭元强、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及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陕西省领导张广智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