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无锡市以便利化为突破口破解企业注销难

发布日期:2021-04-09 17:17 浏览次数:

为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畅通企业退出路径,提高企业注销服务效率,该市全面实施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受到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仅简易注销共计1079家,为企业减免注销费用53.95万元。

一是深度实施简易注销。拓展适用范围,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市场主体分支机构,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简化申报材料,明确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两书一照”(注销申请书、股东承诺书、营业执照),分支机构简易注销只需提交“一书一照”(注销申请书、营业执照)。建立容错机制,对不符合条件而被终止简易注销的,在符合条件后可再次申请简易注销

二是深度实施精简优化。减材料,将企业注销登记6份材料减少为3份;减环节,取消企业清算组备案环节;减时间,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减费用,企业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进行注销公告,为每家注销企业减免500元的登报费用;减异议,对文字填写不规范的可进行补正和说明。

三是深度实施一网注销。全面推广“企业注销网上一体化平台”,企业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社保等注销登记时,可通过“一网登录、一次认证、一键预约、一网共享、同步办理、信息反馈”的方式,实现网上一站式注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