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徐州市政务办聚焦“四大主题”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

发布日期:2021-04-09 16:57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政务办创新以“坚持四个提高、争做四业模范”活动为抓手,立足企业群众所需所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促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创新开展“我为企业群众办一事”活动,切实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聚焦“便民”,提高服务质量

在全市梳理 “一件事”改革成果,让群众、企业办理涉及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需跨层级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办结,将“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孩子出生,是一件喜事儿,但是从出生证、社保卡、预防接种证、户口本等各种证件的办理程序上来看,又是一件复杂的麻烦事儿。以往办理这些证件得跑多个部门,而现在在徐州丰县,一个窗口、一个流程,即可以一站式全部搞定,让宝爸宝妈们省去许多不必要的奔波。

梳理形成13件“一件事”清单,确立重点突破,协同并进的原则,加强全市统筹协调,发挥典型带动效应,组织县区和部门,着力推进“一件事”改革,各地分别认领承担1-2件主要任务,建立长效化机制,注重成果落地运用,真正惠民便企。

政务服务热线就是政府“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展现执政者大情怀的具体体现。平台负责集中受理人民群众各类咨询诉求,有效解决群众多头诉求、重复诉求问题,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3月26日,市政务办热线管理处牵头组织泉山区、铜山区行政审批局及淮海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淮海国际港务区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厘清各地12345政府热线服务职能,有效提升热线运行效率。

聚焦“利企”,优化涉企服务

草拟《开办企业全链通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尽快推动优化开办企业工作落地、落实。贾汪区以加快企业办理时限为目标,“全链办”快车通道,积极引导企业开办全程网上申请,将营业执照申请、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税务发票申领等事项整合到“全链通”平台,通过各部门信息共享,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压缩办理时间,由法定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完成。同时,围绕服务企业,4月1日携手8省19县(市区)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签约仪式,签约的81项事项主要涉及企业注册登记相关业务,方便企业主异地办理。

徐州顺辰祥建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先生说,“贾汪区的营商环境建设真是越来越好了,中午刚递交的材料,不到半天营业执照、公章、银行、税务就都办好了,还有专门的代办员跟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徐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立足企业关心关切,聚焦有求必应、有诉必果持续发力,提升服务满意度。持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走访包挂工作,围绕推进解决企业诉求,组织参与了徐州泉润置业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会商会办会。

徐州市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运行一年以来,在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涵和优化服务举措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企业从“有诉无处说”“政策无处找”到有求必应、有应必果,政策看得见、吃得上。下一步,市政务办将继续把服务企业落到实处,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聚焦“效率”,深化“不见面”改革

4月6日,徐州市数字化联合审图系统上线,建设单位可通过该系统快捷上传报审资料,下载所有审查结果,“不见面”获得高效、规范的建设工程审图服务;在政府采购领域全面推行电子化交易,提高招标投标“不见面”交易项目占比,在3月26日省政务办召开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推进会上,省政务办领导点名表扬徐州“不见面”交易增长率位居省内第一。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市县两级全面开展“不见面”交易,深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质效,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

聚焦“作风”,强化监督监管

办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处室(中心)督促检查物业人员病毒消杀工作落实,确保每天对大厅、办公室、会议室等各个场所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大厅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从去年疫情以来,坚持实行“分管领导带班+党员同志值班”制度,对办事群众来访登记、办事诉求等提供服务保障、解疑答惑;从严落实政务服务管理规定,狠抓政务服务系统窗口服务规范“十要十严禁”要求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窗口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在全办树立“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