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武进区发出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1-04-09 16:57 浏览次数:

“以后出去签合同带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不带着食品证,也能外出进货办事啦!”3月26日,从事餐饮服务的刘先生在武进区礼嘉镇行政审批局窗口拿到了常州市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标志着武进区食品经营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刘先生经营了一家烧烤店,今年2月1日他申请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出去进货办事时需要携带纸质证照,不仅不方便,还容易丢失。后来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在领取了纸质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后,现在可以领取食品经营的电子证照,手机就能查看,方便快捷。刘先生在帮办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电子证照。几分钟后,一张与纸质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照就展现在刘先生手机中。

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具有电子签名认证和防篡改功能,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主要用于证明该市场主体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具备开展相关食品经营活动的合法资质,公众可以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政务网站查询许可相关信息,验证电子证书真伪,还可通过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查看和核对相关信息。通过网上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经营者,可以通过登录江苏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下载打印电子许可证书,也可以登录省政务服务APP亮证服务查询电子许可证书信息。

电子证照作为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全面应用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食品经营许可便利化和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将积极探索并加大电子证书在各类涉企政务服务事项、经营活动和事中事后监管中的推广和应用,全面聚焦高频政务服务领域,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