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抓好信用“一张网”、扎好信用“篱笆墙”

发布日期:2021-04-09 16:56 浏览次数:

4月7日,随着江苏恒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信用查询结果为合格,由其代理的“花海大道(嘉成路-湟村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顺利完成项目受理,标志着交通项目招标代理信用查询正式纳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信用建设体系之中,同时也标志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四方主体(招标人、招标代理、投标人、评委)信用查询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多举措推行“信用+公共资源交易”,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信用体系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招标投标环境。

一是全面实行信用承诺制。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四方(招标人、招标代理、投标人、评委)主体行为,提升招投标整体质量,推出四方主体告知承诺制度,要求四方主体从各自所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方面对进场交易行为作出相应的承诺,以此来提升招投标四方主体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为项目监管和违规处理提供了相关依据。

二是大力开展投标主体信用记录查询。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对各投标主体通过“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平台开展信用记录查询,并将此条款作为项目无效标条款之一,以此进一步规范投标主体的信用行为。

三是稳步推进“信用+”评标法。在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商务+技术+信用”三合一综合评分法的基础上,逐步在交通、水利工程项目中推行设置恰当的诚信评分权重,实施“商务+信用”二合一、“商务+技术+信用”三合一等评标办法,使“信用+”评标法在工程建设领域实现全覆盖。

四是推行对失信“黑名单”主体进行限制。在招标文件中依法依规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主体在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时进行限制,切实提高失信主体违约成本。

五是强化平台建设,切实发挥联合惩戒作用。打通与信用中国(常州)接口,实现失信主体信息实时互通共享。并在招投标各个环节(项目受理、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等)启用主体信用查询,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也是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基石。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拓宽信用建设覆盖面,增加信用评价应用力度,规范各类交易主体行为,对交易环节信用体系进行深度构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交易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