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兴化:抓改革激活内生动能 助力为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9 浏览次数:

统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打通“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为提高基层政务服务功能,兴化市行政审批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多举措全力推动我市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

一是明确重点任务,积极推动改革目标“见效早”。构建“六统一”,推进基层服务机构“建得好”。按照“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进驻事项、统一网络平台、统一运行规范、统一队伍建设”的改革思路,制定出台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立足“放得下”,确保审批服务事项“接得住”。积极指导乡镇(街道)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基层“接得住”“上手快”。聚合“一张网”,实现基层审批服务“零距离”。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导向,建立全域便民服务三级联动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创新运行模式,打造基层审批服务“新机制”。建立全科模式。指导设置全科窗口,推广“一口受理、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实现“一口清”导办、“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完善代办体系。组建基层专业化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全面开展代办、帮办服务,完善便民服务网络,逐步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优化运行方式。对程序简便、材料齐全的申请事项,推行简易事项个人审批负责制;对涉及多个机构办理的事项,实行联合办理;对需上级部门审批的申请事项,实行帮办代办。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引领基层审批服务“再升级”。政务服务环境舒适。指导基层完善大厅便民服务设施,定期环境清理、常态保持,持续营造窗明几净、氛围舒适的办事环境。政务服务体验舒心。建立基层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组织开展基层服务人员礼仪培训,用“贴心服务”换“舒心体验”。政务服务流程畅通。开展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服务和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实现事项办理顺畅流畅,全程无堵。政务服务效能便捷。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加快拓展移动应用,以整合促便捷,以集成提效能,以创新促精简,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

四是加强团结协作,合力推进重大问题“快落实”。积极反馈信息。定期梳理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反馈,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坚持各司其职、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并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和服务。加强跟踪督办。根据改革评估验收标准,制定督查计划,采取书面督办和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定期通报督查结果,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