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运用智能技术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日期:2021-04-09 11:25 浏览次数:

泰州市海陵区为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而产生的出行难、办事难、购物难等问题,在全区多措并举,引导帮助老年人熟练掌握智能手机,尽可能跨越“数字鸿沟”。

一是完善培训机制。各部门单位、镇街认真梳理老年人迫切需要学习掌握的智能技术应用难点问题,结合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健全培训服务机制,印发《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培训达到实效。

二是周密组织实施。区老龄协会严密培训计划、完善课程体系,加强预防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等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与使用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实时做好组织实施、统计上报、督促指导等工作;各培训点落实培训计划,组织做好老年人报名和培训工作,做到内容清、对象清、台账清。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各镇街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培训方案,落实专人负责,通过社区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老年人学习现代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引导辖区内老年人积极参与培训,营造推动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评估。适时对开展培训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严防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等现象发生,切实把老年人智能化普及应用工作落实落细,让每个老年人跟上智能时代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