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以三 “早” 助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8 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今年来,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审批服务,以三个“早”助力项目建设。

靠前服务“早”,项目申报更高效。设立项目服务专窗,为项目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将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事项提前告知企业,梳理办事流程,指导企业提前准备申报资料,缩减企业申报准备时间。加强部门联动,牵头各部门常态化开展项目走访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疏忧解困。

事项告知“早”,企业利益受保障。严格落实《〈姜堰区优化营商环境20条〉实施细则》要求,对企业投资项目,通过容缺预审,但未拿到施工许可开工建设,且形象进度在“±0”下的(不含利用地下空间形成建筑面积的)项目,进行提前告知政策要求,并采取柔性执法监管,在企业出具基础工程五方主体验收单后,免予处罚,按照正常程序为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切实保障企业利益,助推项目建设行稳致远。

项目审批“早”,开工建设快一步。探索实行项目审批容缺受理举措,出台《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关于推行“承诺办+信用制”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今年来,通过调整审批时序,在企业出具容缺办理承诺书的前提下,容缺审查消防设计文件等资料,为大唐医疗1#-3#厂房等项目,先行发放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约近3个工作日,帮助企业早开工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