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金湖县推出提升政府便民热线办理质效“六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1-04-08 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聚焦民生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快速响应和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淮安市金湖县推出提升政府便民热线办理质效“六条措施”,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持续向更全领域、更深层次、更多维度进行探索,着力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流程创新,提升百姓幸福感,走出为民服务的新路径。

一是建立在线会商工作机制。成立由县委编办、县司法局、效能中心(营商办)、行政审批局、县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以及相关部门参与的疑难工单会商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及时在线会商疑难复杂、推诿扯皮类问题工单。

二是建立“三责”工作机制。对于推诿扯皮工单,由县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视不同情况,按照首接负责制、指定负责制、兜底负责制“三责”原则进行交办处置。

三是实施不满意工单倒查制度。对多次交办后仍未有效解决的市民诉求,由县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联合效能中心定期对相关不满意工单进行流程回溯,逆向倒查,查清问题环节,明确责任部门,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

四是推行“一单三送”工作机制。对于职责明确、久拖不决的问题,实行“一单三送”。“一单”是应办不办、无故拖延的问题工单,“三送”即用提醒告知函的方式送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送派驻纪检组、送效能中心,切实有效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五是定期通报“三率”考核。每季度在县政府常务会上通报“三率”考核情况,对当季度突出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层分析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六是纳入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将各镇街、各部门的“三率”得分情况纳入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

金湖县通过推行“六条措施”,严控工单办理质效,构建“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高诉求办理的“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