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市宿城区:一窗速成“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日期:2021-04-07 16:19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行政审批局以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为应用场景,推行“线上线下双线联办”模式,线上搭建并运行“一件事”网上办理平台,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积极沟通协调人社、医保、卫健、公积金等部门,将与退休涉及的养老退休、医疗保险补缴、老年优待证办理、公积金退休支取、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等10多个事项打包联办,制定出台《宿城区企业职工“退役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实现“一表申报、一口受理、协同办理、一体反馈”。通过整合,以前至少要跑9次的事项现在只要跑1次即可办理,办理时间由原来2个月压缩至现在的10天以内,压缩材料比率达60%。同时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窗,提供退休“一件事”线上办理操作指导服务。

此外,围绕小餐饮、企业开办、退役军人、新生儿等普遍关注的领域,梳理企业“一件事”15类、公民“一件事”14类事项模型,编制事项清单及实施清单,推行“套餐式”“情景式”政务服务,累计压缩办理时限290个工作日,精简材料172份,减少环节100个和跑动次数68次,综合服务效能提升60%以上,逐渐实现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全覆盖,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