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南京市政务办优化12345考核细则推动热线向“解决问题”转变

发布日期:2021-04-07 08:46 浏览次数:

一是优化协同办理机制。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完善“协同办理”机制,由主办单位认定协办单位是否给予有效协助,对主、协办单位照实考评,避免部分协办单位成为“旁观者”和“作壁上观”,真正实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起来办”。二是持续提升问题解决率。按照“先解决问题再说”和“到问题现场去”要求,新增“解决率”考核指标,充分体现对问题解决的承诺,让各级承办单位将工作重心转向切实为企业群众解决问题。会同市政府督察室等部门,加大解决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三是试行诉求事项考评豁免机制。对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期间引发的诉求、建议类诉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等诉求、市委市政府已有明确结论的诉求、区委或市级单位党委(党组)书面认定为不合法、不合理、恶意或虚假诉求等五类诉求试行考评豁免机制,减轻承办单位压力。四是鼓励制度创新和治理创新研究。建立典型案例示范带动工作机制,对优秀案例被选中并在全市推广、探索源头治理压降重复诉求率等创新举措进行加分,示范带动、以案指导,正向激励调动积极性,形成全市上下对诉求积极主动、创新办法、认真办理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