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依托登记注册职能 推进农村富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1-04-06 14:36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依托登记注册职能,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积极推出各项惠农措施,为涉农市场主体登记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支持涉农市场主体跨越式发展,促进农村富民增收。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栏引导涉农市场主体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的不见面审批、“零上门”办照。依托“泰融易”平台,积极为农民创业融资创造条件。加强登记部门、银行、农民之间的合作机制,实现银企共赢。

二是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清理工作,继续引导各类“空壳社”“僵尸社”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对凡领照后未开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无债权债务和人民法院强制清算或裁定宣告破产的涉农市场主体,除有规定不适用简易注销外,均可按照简易注销程序实行承诺后办理注销登记,最大限度缩减办结时间,提高办结效率,破解涉农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

三是为涉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开通“绿色通道”,实行近距离、无障碍的快速服务,指定专人为农民群众提供办理营业执照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让农民群众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营业执照,提供高质高效服务。

下一步,泰州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服务部门,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工作主线,继续推进涉农等相关的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加速度,实行专人负责、实时指导、急事急办、容缺后补、限时办结,同时积极宣传登记部门服务农村经济的优惠政策及措施,指导涉农市场主体办理各类登记注册业务,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农村富民增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