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金湖推行“告知承诺制+e起办”助推重特大项目攻坚

发布日期:2021-04-06 14:34 浏览次数:

“真的太快了!以前从出让土地到施工建设,可能需要半年时间,现在只需要不到1个月的时间,金湖速度果然名不虚传。”被列为今年市重点项目的优米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金湖行政审批局的高效帮办代办称赞绝口。

今年金湖县共有25个项目纳入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344.5亿元,同比增长5.88%。为做好该县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工作,金湖县行政审批局紧扣“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服务宗旨,推行“告知承诺制+e起办”,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加速跑”。

为了能够让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促进项目快速落地,有更多精力专注于发展,“疑虑而来,满意而归”,全力冲击新目标。该县提前介入,积极组建“e起办”服务团队,出台《金湖县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指导意见》,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由“e起办”团队利用告知承诺,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精准提供“一对一”个性服务、模拟审批、预审办理等服务机制,及时预估审批风险、出具预审意见。目前,已承接工业项目182个,领取施工许可141张,平均审批用时11个工作日,将省定目标压缩至三分之一以下,获得了超百个办事企业(群众)的认可点赞,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金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