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医药高新区:企业退市再提速,简易注销公告期减至20天

发布日期:2021-04-06 14:33 浏览次数:

“以前只知道企业开办很迅速高效,没想到现在办理企业简易注销业务也这么方便了,公告期从45日缩短到20日,时间足足缩短了一半!真是太省时省心了!”办理企业注销业务的泰州慈和科技有限公司的苗先生兴奋地说。

“注册容易注销难”、注销耗时长等一直是企业注销过程中反映最多的突出问题。简化企业注销流程,压缩注销公告时间,让企业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便捷退出,既是企业诉求的集中体现,也是企业注销工作的努力方向。3月1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迅速组织学习,将政策落到实处,积极探索企业简易注销新模式。据悉,泰州慈和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州医药高新区首家简易注销公告期仅20日即办结注销登记的企业。

下一步,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将营业执照、社保医保、税务、印章等全链条企业注销环节整合成一个环节,力争时间更短、材料更简、流程更优,彻底解决企业“入市容易退市难”的问题,优化市场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