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五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打造“阜宁帮办”2.0版本

发布日期:2021-04-06 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盐城市阜宁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工作,实现机制实体化、流程信息化、帮办专班化、要素一体化、服务常态化的“五化”服务保障工作机制。

一、机制实体化

由县行政审批局牵头,成立项目审批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服务”,明确专人指导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完善立项、环评、土地、规划、建设等审批服务工作。根据审批阶段将项目审批服务划分为“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环节,每个环节实施“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二、流程信息化

搭建“融易办项目管家”项目管理平台,全链条网上跟踪办理进度。每个重大项目建立一套服务工作台账,一支服务队伍,一个工作群,一个项目管理软件,一对一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同时,确定审批事项、审批部门、申请材料、办理时限、进度安排等,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电子公示牌,对全县新落户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的审批全流程办理情况进行公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三、帮办专班化

“两区两园”各明确3-5人专职帮办、一般镇区和部门各明确1-2人作为联络员,建立“1名项目管家+1名服务对象联系人+N个职能部门联系人”的“融易办项目管家”制度,构建主动对接、全程跟踪、精准帮办的服务体系,实现从名称核准到竣工投产的全流程专业化管家式服务,以专职化服务释放引资部门、镇区精力,让招商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区域驻点和招商引资工作中来。

四、要素一体化

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掌握规划用地和项目落地进展信息,建立健全企业拟用地和拟建工程台账,及时提供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服务。持续优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模拟审批、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的审批时间,推进“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办证即办抵押”的“4即”服务模式开展。

五、服务常态化

对经过县决策统筹部认可、确定落地镇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缴纳土地履约金的重大项目实行“帮办式”服务、“工单式”移交、“三单制”考核模式,从名称核准到竣工验收,均由项目管家牵头负责,承载镇区专人领办,行政审批一窗受理,职能部门限时办结。建立周会商、月会办、季分析制度,遇到特殊情况随时会商协调处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