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1-04-06 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淮安市淮上关爱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为全区新生儿办理成功首张社保卡,并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给新生儿家长。

群众有需求,服务快步走。2021年3月15日,淮安市出台《淮安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从2021年4月1日起,该改革方案在淮安市洪泽区正式实施。新生儿在出生后,相关信息就会协同推送至“淮安市淮上关爱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办理好户口本、社保卡等相关证件。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是指通过依托集成服务平台,全面实现公安局、人社局、卫健委、医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新生儿相关数据互联互通;同时,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生申报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办理等诸多事项都可实现一次性联办。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之后,全区新生儿家长最快在2到3天内就可以拿到社保卡,及时享受社保服务。市民不用再跑好几个单位办理新生儿事务,而是由政府“跑腿”代办,并由政府出资费用将社保卡等邮寄给家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