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我省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3 07:22 浏览次数:

4月2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清明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假期是群众出行高峰期,也是森林防火关键期和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火灾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全力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强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安全监管,严查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农用车非法载客等行为。要高度关注轨道交通安全,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做好施工安全保障和客流疏导,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火灾防范,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厂区和仓库、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石油和燃气库区防火措施,加强企业周边野外用火的检查监控。强化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煤矿企业加强节日值班值守,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节后做好全面复工检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工作早部署、责任早到位、措施早落实。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坚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