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以“三心三有”推动“学党史+强工作”融合共进

发布日期:2021-04-22 10:51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三心三有”,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心中有理论,脚下有方向

按照“原原本本学”的要求,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参会人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局属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要求,根据各自学习教育方案,采取集体党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打造“像周总理那样勤政为民,像对亲人一样惠企便民”的“双像”政务服务党建品牌,把稳为民服务工作方向,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心中有榜样,创新有力量

开展实境瞻仰,将榜样形象及其背后的历史鲜活地展现在党员面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全局副科以上干部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局属11个支部也各自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以总理精神激发工作斗志、推动工作创新。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服务明星”“巾帼文明岗”,开展《双像文化讲坛》、政务服务知识竞赛等举措,不断提升“审批人”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创新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党员之家”,开发“双像党建E平台”,局属各支部持续推进“一支部一阵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擦亮“双像”政务服务党建品牌底色。

三、心中有人民,服务有质量

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诉求。建立重大改革项目党员突击队,在全国设区市首创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在全省创新开展12345“三走进・诉接速办”工作,开发完善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系统,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集成改革,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推动“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稳步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帮助企业群众纾困解难结合起来,依托政务服务网、12345政府热线平台大数据以及向局属各支部征集,精准对接企业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需求,分门别类编制上门服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