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镇江首张电子亮证“出炉”

发布日期:2021-04-21 16:09 浏览次数:

 “没想到这么方便,操作也简单,通过手机就能快捷拿到户外广告电子许可证,还不需要到窗口领取。原来的纸质许可证容易损坏丢失,现在电子版就不会出现此类问题了,而且方便携带,随时可以调取出来。”近日,市民李先生在接受广告监管部门检查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手机出示了户外广告电子许可证,得到检查人员确认有效的答复时,长舒了一口气,他乐呵呵地说道。

这是镇江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出炉”的第一张电子许可证。电子许可证与纸质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当事人登陆江苏政务服务APP,便可在线查看、下载、打印带电子签章的施工许可证。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接受检查时,不必再携带纸质证照,只需手机电子亮证,便可轻松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以往,企业或群众办理户外广告审批,需要先来镇江市行政审批局城管局窗口申请户外广告许可事项,审批通过后还需要再来窗口领取纸质许可证或由窗口通过快递寄送当事人。现在当事人只需一次提交申请,城管局相关业务部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后,通过电话、短信、江苏政务服务APP和“镇好办”微信小程序4种方式提醒当事人查收广告行政审批电子许可证,当事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就能即时查询到“电子证照”,无需再到窗口领取,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从而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