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盐城市建湖县颁发镇级行业综合执业证

发布日期:2021-04-21 16:08 浏览次数:

“本以为十分复杂,没想到填一个表、交一套材料,就拿到了行业综合执业证,给我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真是太方便了!”4月20日上午,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新街居委会业主罗祥火锅店负责人罗先生,欣喜地从上冈镇行政审批局窗口接过餐饮行业综合执业证,十分高兴地说。这张载明个体工商户基本信息、食品经营许可以及店招标识备案等信息的证书,标志着建湖县在全省首推镇级“一业一证”改革工作。

上冈镇被列为省经济改革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以来,上冈镇行政审批局全面整合审批服务力量,推动落实“一口受理、一窗通办”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新模式,集中受理95项事项其中县下放40项,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集中受理、统一办理,为全镇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建湖县行政审批局在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店招标识备案等下沉至镇、街道办理或进驻的基础上,从餐饮服务、食品销售等高频事项入手,将多个行政审批事项集合为一张行业综合执业证,改变以往申报材料重复、环节流程复杂、审批办理时间长等弊端,以群众第一时间“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路,坚持做到“一次办、就近办”,真正实现“一证准营”,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建湖县将进一步提升基层事项承接和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