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中国航天日”主场24日在宁启幕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0 07:32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两点,国家航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24日在南京拉开序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协办。活动由开幕式、国际月球科研站宣介会、第四届中国航天大会、“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公益活动等20余场系列活动组成。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强介绍,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再到火星探测器的升空,每一次我国的“飞天”成就,都有江苏力量守望苍穹、天际接力。航天科工、航天科技多个驻苏科研机构和众多民营企业承担着国家重大军工科研任务,全省航空航天制造业年产值规模超千亿元。

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将发布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公布2021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为奖励对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中国航天基金会将颁发“钱学森最高成就奖”“航天创新团队奖”等奖项,还将颁发首届“太空探索与艺术创想大赛”邀请赛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