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金湖推出纾困惠企“八大”举措 助力重特大项目攻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09:47 浏览次数: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已经成为越来越广泛的共识。金湖县为做好全县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以“政务服务便利化推进年”为抓手,全力做实“八条举措”,促进重大项目的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全力助推金湖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助力重特大项目攻坚。

落实“包保责任”。为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为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做好保障工作,特成立金湖县行政审批局重大项目服务领导小组。按“一个项目+一位牵头领导+两名专员”的原则,实行“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包协调、包服务、包督导责任,通过一线指导、现场办公、联席会办等方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项目无障碍审批,保证项目顺利开展。

提供“定制代办”。对确定落地的重大项目,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集中预审。对适用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土地利用等进行集中辅导,对项目前期审批所需材料、环节和时限实行“一单告知”,分类制定代办计划。按照“一企一人、一企一策、一企一群”的要求,责成专人跟踪指导,分类推进。

推行“告知承诺”。出台《金湖县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指导意见》,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由申请人按照要求作出书面承诺,审批部门依据申请人承诺和信用状况等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实施“容缺审批”。出台《金湖县深化重大项目容缺(模拟)审批暂行办法》,按“要件把关,容缺受理,并联推进,一键转化”的要求,明确“实施范围、容缺程序、监督管理”等要素,待项目地块等审批要件成熟后,凭“容缺批件”换取“正式办件”。

推进“拿地即开工”。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依建设单位申请,由相关职能部门做实项目前期策划,形成建设条件清单,提前完成项目开工前需要的备案、评审和审查等准备工作,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当天“多证联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试行“建成即投产”。项目按照设计文件要求的内容建设时,组织相关部门介入项目建设全程,推进验收与投产同步运行,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发布审批专报。按照“每月一报”的要求定期编制审批专报,对特殊重大项目依据需要“急事即报”。审批专报及时报送县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确保实时掌握县内重大项目审批服务进展情况,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强化督查考核。会同县效能中心(营商办)与各项目推进办定期对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报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

下一步,金湖县行政审批局将拿出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