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常州市武进区推出镇级“新生儿出生一件事”

发布日期:2021-04-20 09: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在湟里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窗,为新手爸妈提供新生儿出生相关事项“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改革前,申请人需往返医院、公安、人社等多个部门为新生儿办理上户、社保、接种疫苗等一系列手续,导致群众多头跑。改革后,对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签发、幼儿保健手册发放、新生儿户口登记、新生儿医疗保险登记、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申领等6个业务进行一表单整合,申请人只需要在镇为民服务中心“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完成上述所有事项的办理。同时,该套餐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武进旗舰店同步上线,申请人线上提交相关材料便可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请,办理结果可以选择邮寄送达或现场领取。镇级“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办推出后,办理时间比改革前压缩了83%,申请材料减少了44%,真正实现了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次数的一站式办理。

目前,武进区已全面推出市场准入、工程建设、民生服务等三大领域共计60余个“一件事”套餐办。下一步,武进区区镇两级将拓展更多高频“一件事”服务场景,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擦亮武进“武易办”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