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市泗阳县:“点、线、面” 多措并举促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1-04-02 17:50 浏览次数:

一、在“点”上突破,坚持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落实。严格落实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统筹制定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的具体方案,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项目和采购包,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釆购,并在政府采购预算中单独列示;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釆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在采购文件中明确对小微企业产品给予10%的价格扣除。一季度共完成17个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项目,对44个项目小微企业进行价格扣除。

二、在“线”上带动,推进采购金融服务渠道畅通。创新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支持线上融资畅通工程,积极构建政企采购金融服务生态,在采购文件中提供线上融资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线上贷”业务发展。

三、在“面”上发力,推动采购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全面落实《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把好“采购需求确定关、采购文件编制关、采购过程环节关、验收支付管理关”,对采购项目实施负面清单,重大项目实行采购预公告制度,推动采购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