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率先接入全国“一窗办事”平台 办结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业务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9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首例跨省通办业务办结,成为2021年江苏首个市本级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的设区市,标志着宿迁市区群众在全国各地可以在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不久前,在重庆工作的白先生急需换发不动产权证书,因工作繁忙、路途遥远,难以到现场申请办理。白先生通过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向宿迁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顺利换发不动产权证书。

去年以来,宿迁市政务中心会宿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先易后难、分批接入的工作思路,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升级“线上苏小登·宿E登”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慧服务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建设“线上苏小登”深化“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标准化、智慧化、便捷化建设。

截至目前,群众可通过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提出登记申请,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全款)、商品房换证、商品房遗失补证、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款)等五种高频业务,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