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出台《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9 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印发《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对全区工业(重大产业)项目实施“容缺预审查”服务,将拿地等待期变为高效服务期,以“极限思维”重塑项目审批服务环节及流程,企业获得用地时同步获得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实施方案》指出,对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生产性工业项目,“泰灵通”帮办代办服务专员充分利用“时间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容缺预审查,确保企业取得不动产权证同步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拿地即开工”目标。

具体服务流程包括企业自愿申请,工业项目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确认后,由项目所在属地告知企业“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企业综合考虑风险与收益后,自愿选择申请“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填写《海陵区“拿地即开工”项目申请表》,出具承诺,积极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海陵区“拿地即开工”容缺预审查承诺书》。利用办理土地前期手续、土地招拍挂、摘牌公示期间进行容缺预审查,并出具相关预审查意见。全程代办。申请“拿地即开工”审批项目由属地代办人员全程代办,跟踪帮办。

组建“泰灵通”区、镇(街)两级帮办代办团队,落实“一支队伍、一个微信群、一份容缺预审方案、一套档案”的“四个一”服务标准,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对试行“容缺预审”的项目,提供“全托”服务,遵循自愿委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合法高效的办理原则,为项目单位提供从立项用地规划到竣工验收全流程事项进行代办帮办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领域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