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住用商”行业负面清单出炉,13类事项被禁止

发布日期:2021-04-02 10:11 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印发了《关于取消利用住宅房办理营业执照一年有效期限制的通知》,建立健全“住用商”行业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推行登记承诺制,完善审查机制,进一步释放利用住宅房办理营业执照的创业空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海陵区将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审批流程上继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对于将住宅房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且不涉及“住用商”负面清单行业的市场主体,在办理开业登记时,不再限定其营业执照有效期为一年,在办理变更、换照登记时,取消其营业执照有效期一年的限制;建立健全“住用商”行业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制度。对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扰民等不适宜“住用商”的行业及法律、法规禁止住宅经营的其他行业,制作“住用商”行业负面清单,向社会公布并及时动态调整。涉及“住用商”负面清单行业的市场主体,在办理变更、换照登记时,继续执行营业执照一年有效期的规定。同时,将住宅房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的市场主体,在营业执照住所(经营场所)栏标注“住用商”字样,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海陵区将强化协同管理,对于“住用商”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监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在做好审批“减法”的同时,做足监管“加法”,优化创业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