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我的连云港”APP上线社保缴费功能养老、医疗保险缴费“一键办理”

发布日期:2021-04-02 10:10 浏览次数:

4月1日,“我的连云港”APP上线“社保缴纳”应用,该市自然人缴纳社保费,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疗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均可通过“我的连云港”APP“一键办理”“随时办理”,给全市400万城乡居民和30万灵活就业人员线上缴纳社保费用提供极大便利。

“社保缴费”功能由市政务办联合市税务局,依托全市数字政府总门户“我的连云港”APP开发,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过参保登记的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两险参保人员均可直接在线缴费,其中,灵活就业人员可按月缴纳养老保险和分上下半年缴纳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分别于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和9月1日至12月31日开放缴纳。

在新功能开发过程中,通过打通省、市政务服务系统链路和数据共享交换通道,进一步提升了“我的连云港”APP集约化支撑能力,实现部门间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互联互通和跨层级的业务协同及数据共享。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更多政务便民事项“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提升了“我的连云港”APP服务能力和覆盖范围,目前,“我的连云港”APP下载使用用户已突破300万,实名注册用户200万,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超5.5亿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