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江苏要闻

我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7 07:45 浏览次数:

4月16日,二季度全国“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副省长潘贤掌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后就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潘贤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特别是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季接着一季抓,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强化以小麦赤霉病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控,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及早谋划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继续抓好生猪产能恢复,严格防控非洲猪瘟。紧抓不放长江“十年禁渔”,持续开展暗查暗访、交叉检查、突击抽查,提高“人防”“技防”水平。坚持农药化肥减量方向不动摇,综合施策、精准施策,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强化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落细落实责任和措施。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农业提质增效,有序实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