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清江浦建立健全制度,推动诉求解决“快准实”

发布日期:2021-04-16 17:04 浏览次数:

淮安清江浦区建立健全四项制度,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促进12345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全程处理制度。区12345热线平台牵头抓总,建立健全交办、会办、督办、移交等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各承办单位迅速建立工单内部流转机制,确保工单签收交办、按时办结、回访反馈、回复规范四环节有章可循。

首接负责制度。首次接到区12345热线交办工单的单位如认为非本单位职责的工单,应于0.5个工作日内,附相关政策依据、法律法规和建议承办单位,反馈至区平台。区12345热线重新研究认定由首接单位负责的,首接单位要先行处理解决工单反映事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受理和办理。

专报通报制度。每周对各承办单位的工单办理、超期工单、不满意工单等情况分析总结,形成周报。每月对各承办单位的周报问题整改、领导批示、纪委监委督查督办、其他问题处理和百分制考核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历史遗留问题、管辖权属不清等重大疑难诉求工单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专项报告,推动问题工单办理。

督查督办制度。建立区12345热线、12345热线联席会议、区纪委监委三级督办。市平台反馈的不满意工单、责任主体明确且规定时间内可以解决但未解决的工单、同一问题投诉三次以上的工单、经一次提醒仍不到位的工单、区12345热线在回访抽查中群众明确表示对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均不满意的工单等由区12345热线督办。对重大疑难工单,责任主体不清、多部门和跨区域的复杂工单,区12345热线两次提醒后办理不到位的,由12345热线联席会议指定牵头承办单位。对联席会议协调仍未办理、答复推诿的,提交区纪委监委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