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兴化:电子保函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15 15: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改善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兴化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工保科技在工程招投标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引入电子保函业务,投标人只需在网上登录电子保函系统就可以办理电子保函。电子保函代替传统保证金,深受投标企业的欢迎。    

一、操作方便快捷。电子保函系统的上线启用,投标人在线上就可以完成保单生成工作。这对投标人来说,不仅改变了过去要跑银行转账交纳保证金的繁琐形式,更节省了投标保证金缴退时间。

二、投标成本降低。电子保函无抵押、低保费、出函快。电子保函不再像以往那样存入符合要求的大量保证金,投标单位则只需要缴纳保费就可以办理保险保函。在工程建设项目中全面推行电子投标保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大降低了投标单位的制度性成本和负担。

三、显成效受好评。今年以来参与该市建设工程投标项目的投标人线上使用电子保函多达400多家,为各投标单位节约现金流1亿多元,有效释放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沉淀资金占压,深受广大投标企业的热衷好评。

四、推进转型升级。电子保函通过互联网+电子交易平台使具体的业务在网上即可办结,将“线下跑腿”变为“线上流转”,推动了工程招投标的全流程网上交易工作,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