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市淮安区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4-15 15:00 浏览次数:

为保证工程项目建设质效,有效遏制招标投标活动中的串通投标和挂靠、项目实施过程中转包和违法分包行为,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出台了《淮安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防范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淮安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承发包活动。

《办法》明确,成立防范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防范全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日常工作开展,研究决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指导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

《办法》要求,领导小组建立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查处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通报制度,协调处理查处中的有关问题;负责组织开展打击政府投资工程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的专项整治活动。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防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工作的宣传力度。

《办法》规定,工程项目实行建设单位负责制。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招标活动和施工现场管理,使用电子科技、完善制度等方式,减少挂靠、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依法依规开展串通投标、挂靠、转包及违法分包的排查,实现项目招标投标过程的规范公正,建设现场的合法开展。

此外,该办法还明确了串通投标、挂靠、转包等违法行为的认定,建设单位管理职责,投标人责任等,对于串通投标、挂靠和转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以及责任追究也作出了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