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泗阳县与浙江省柯桥区、新昌县实现 “跨省通办”战略协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4:5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4月14日,宿迁市泗阳县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新昌县在跨地域政务服务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三项服务举措,打造“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搭建双线专窗,实现团队协作。共同制定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全程网办、代收代办、联审联办”服务模式,通过成立专业化网络、热线客服队伍,为三地办事群众提供“政策解读、线下指导、线上申报、进度查询、异地出件、客服服务、网络评价”等一体化服务。

二是完善材料传输,做好保密工作。三地建立材料保密管理机制,共同完善县、乡、村三级“跨省通办”群众材料收发渠道,通过与快递公司签订寄递保密合约,制定规范化高效收发标准,打造专业化、集约化、公共化的免费快捷便民寄递渠道。

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协同督查保障。利用“短信回访”“社区宣传”“两微一端”等宣传与反馈渠道,打造三地跨地域政务服务“交叉反馈”机制,切实保证“跨省通办”政务服务质量,达到群众满意、多方监督、共同促进、同步提升的工作效果。设立联合监督机制,通过互设投诉热线、问卷调查等方式共同保障“跨省通办”服务举措落地落实。

本次协议签订确定了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障、社会保险、户籍办理、证书查询核验等第一批七大类35项服务事项跨地域协作通办,并积极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异地办事材料电子化传输,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结果互认”服务机制,构建有力的信任承诺机制,打破政务服务地域性限制,做到异地办事不再“跨省跑”。

下一步,江苏省泗阳县,浙江省柯桥区、新昌县三地将围绕公安、教育、医疗、社保、民政、交通、住房等重点领域,持续编制“跨省通办”动态事项清单,完善“跨省通办”专窗工作机制,明确跨地域受委托方接受异地委托的工作职责,积极利用异地视频会商、远程数字证书认证、证明材料电子化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做好三地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人员队伍建设,最终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跨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