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泰州高港区线上版“一件事一次办”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15 14:54 浏览次数:

“一件事一次办”本指需到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能在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实现行政审批服务“1+1=1”,“1”指的是“多个事项,一次办好”。而近日高港区又通过互联网手段为“一件事一次办”开启了新的打开方式,4月14日江苏格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大泗镇为民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服务直接在网上就提交了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相关材料,随后审批局会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场进行联合勘察,并在材料和现场检查通过后当即发放了相关证件,用时不到两天,较平台上线前减少了80%。

这主要得益于高港区行政审批局以“我要开医疗器械公司”等32个“一件事”为应用场景,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全程电子化办理。一是开发审批服务平台,当事人可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tzgg.jszwfw.gov.cn/)“一件事一次办”专栏申请许可事项,各相关部门通过“一件事”审批专网分类审批,实现不见面审批。


二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1.印发《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港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泰高政办发〔2020〕78号),明确网上受理,后台分发,联审联办的工作机制。2.多部门联合检查,多个办理事项,一次现场检查,联合勘察,联合验收。3.强化督查,加强监管,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和反向问责机制。

三是解决群众网上申请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试行服务窗口前移至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指导企业网上申报材料。

“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上线后,一是实现“无纸化”、“智能化”申请方式,既节约企业办事时间,也是便民利民践行“放管服”的一次生动实践。二是实现高效审批,通过减环节60%、减材料50%、减时限60%,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和行政服务成本,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三是审批过程全公开,当事人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平台,了解审批进度,整个办理过程接受百姓全方位的监督,实现审批标准、审批流程、审批环节全透明。

下一步,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将总结“一件事”目前试点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扩大服务事项,抓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全区的百姓办事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