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淮安67家医院实现新生儿出生“六件事”一次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16: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今年初,淮安市全面推进“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通过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的沟通协调,实现各个部门在业务、数据方面的信息共享,在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实现“一件事一次办”。3月31日,“淮上关爱一件事”系统中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在全市67家助产医院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中,全市170个户政窗口、15个医保部门、24个人社部门、67家助产医院实现信息数据共享,消除了区域限制,实现全市各个县区通办。只要是在这67家助产医院出生的新生儿,都可以直接在医院办好所有与出生相关的事情。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将原本新生儿出生后至少要跑4个窗口办理的事变成只到1个窗口即可办完,原来需要等多天才能办完的事压缩到40分钟,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

除了新生儿出生领域外,今年淮安市将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自然人、企业等需求侧“一件事”和政务服务供给侧“一次办”相融合,在自然人生命周期中确定20个一件事、在企业生命周期中确定10个准入准营一件事、在项目生命周期中确定5个中介服务集成一件事进行流程再造,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